DSC05642 DSC05643 DSC05645  

那個藍藍一條一條!!不就是打籃球會貼的!! (貼了之後好像可以變得很強....)

沒錯!!大家看到教練身上的 肌貼 正是運動員的肌肉防護及舒緩!!

為什麼要叫肌貼!!

它是肌內效貼布法(彈性機能貼)的簡稱,主要是促進身體自然康復機能,同時支撐及穩定肌肉與關節而不會妨礙身體的活動。

簡單的說就是在我們酸痛的肌肉上,放上一雙溫柔的手,有安撫的感覺 (心理上...)

貼那個像膠帶一樣的在肌肉上可以幹嘛??

除了使肌肉功能回復正常還能促進淋巴及血液循環,減輕疼痛,矯正關節問題。(搞得好像小編在推銷一樣!!哈哈但是因為大家好奇嘛!!讓我解釋一下)

像這樣!!

Picture1_re  Picture2_re  

上圖無貼布:表皮層及肌肉的空隙較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下圖是已貼過:皮膚與肌肉之間的間隙,促進淋巴及血液循環

差別在於減少引致疼痛的刺激物質。貼布張力更可以減輕肌肉緊張及疲勞、支撐軟弱的肌肉組織。達致減輕疼痛、腫脹、促進康復機能及增進運動表現 (應該說是有一種心理和身體上的自信!!)

 

特徵是超級彈力伸縮性,沒有塗上任何的藥物,是以近乎人體皮膚(TOUCH)的伸縮率所設計!!(唉呦!我真的沒再賣!!我不是業務員)

跟傳統痠痛貼布哪裡不一樣!!(當然是時尚很多...但錢是要花在刀口上的!!真的痠痛再去買吼~去夜店千萬不要用它纏成螢光衣服喔!!)

其實早期運動貼布是由內科臀師治療落枕、肩酸痛、腰痛、筋骨傷害、耳嗚、目眩、便秘之類才開始的!!從基本肌肉的貼紮以後,才開始運用在運動傷害上,比較不同的就是造型、彈性、無任何味道或藥物~

 

總而言之

如果今天你拉傷的話,基本上貼肌貼是能降低你的疼痛感,也會有心理上的慰藉,運動員有許多拉傷的經驗,拉傷是因逼不得已要比賽才須貼肌貼,若是急救用或是臨時性的(除了嚴重拉傷、脫臼、扭傷、骨折除外),是非常有效,但如果可以休息盡量讓自然復原,其實是最好的療效喔!(天然ㄟ尚好!!)

也要冰(熱)敷或休息(依照醫生指示)最重要!!

 

大家參考參考囉!!

 

號外!!

前陣子國立台灣體育大學(台中)體育系副教授駱明瑤研究發現,運動員治療運動傷害的貼布,有減肥效果,只要貼在肚臍四周持續兩個月,會有明顯效果!!(如果大家家裡剛好有可以試試看~但還是要來運動!!最有效!!好不好阿~~~)

各種貼法有興趣的話請CALL 2427-5353

 

 

RAPHAE~1    f_197672_1  

 

大家保重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keel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