諸多健身房的意外事件讓人發現,健身房光鮮亮麗的背後,竟然隱藏健康危機。 本文幫你看清健身房的另一面,問對問題、看對關鍵、選對健身房。

每個人走進健身房,都是為了獲得健康,沒想到光鮮亮麗的背後,竟然隱藏健康危機....

資深的工務人員紛紛指出,其實健身房的鍋爐、排煙、一氧化碳等工程問題非常專業且複雜,消費者不易了解,「我知道的(選擇竅門),都是你們看不到的,」工務部副理廖學智在悶熱的鍋爐室說。

所以政府的管理,替消費者把關,第一重要,而消費者在進健身房前,最起碼的細心觀察聞問,也絕不可省略。

健身業蓬勃發展以來,健身房的消費糾紛層出不窮。知名健身中心已被消基會列為屢勸不改的「黑牛」!

另外,台灣的健身房從數千坪大型健身中心,到住家附近的數十坪的健身院、韻律美容中心都有,更增加選擇的難度。該怎麼選對健身房?

「沒有完美的運動設備,也沒有完美的健身房,只能找適合你需要的健身房,」美國梅約醫學中心運動醫學中心醫師洛士科士奇(EdwardLaskowski)說。所以先問問自己:加入健身房的目的是什麼?增進健康、減重還是交友?然後要問:有沒有重大疾病?自己的個性能不能主動運動?如果你有重大疾病,有個人指導教練的健身房比較適合你,因為個人指導教練能針對個人需求,提供建議。如果你一直沒有運動習慣,需要團體壓力誘使你運動,就要看看這個健身房的團體課程夠不夠豐富,適不適合你的需求然後選擇你最有可能運動的時段,出發到健身房參觀,最好也有朋友作陪,幫助你理性思考。交通千萬不要太花費交通時間,會讓自己有藉口「太遠了」。資深健身教練們也建議,離公司近比離家近理想。因為人一旦回家放鬆後,就容易懶得出門。安全必觀察逃生門、逃生路線是否清楚、順暢?不可諱言健身房愈來愈大型化,有些健身房彷彿迷宮。必觀察燈光是否明亮舒適?是否有噪音?你一定要問健身房以下問題:

1.有多少比例的人員持有CPR的急救證照?

CURVES至少有4位以上具有CPR急救證的教練喔!

最好全員都持有CPR證照,因為意外發生時,誰都可以是你的救命恩人。師資每個健身房都宣稱自己最專業,常常牆上會有一排證照影本。

2.我來運動的這個時間,會有幾個在場?

一天會有至少3位以上的教練在我們70幾坪空間的運動空間喔!也一定會有一位健身教練在環狀中間帶動氣氛與指導各位動作喔!

因為消基會中區分部2004年曾抽查中部的健身中心,發現部份健身房有虛掛證照與非專職的現象。

請問教練,你上一次參加過的訓練或進修,是什麼時候?唯有透過不斷進修的教練,才能吸取最新的運動資訊,給予最好的服務,曾任健身中心有氧教練的倪淑萍認為。

我的運動目的是……(如減重5公斤),你的建議是什麼?來檢驗教練是否專業。課程運動動力小的人,會更依賴團體課程。

同樣要想清楚自己的目的:要紓壓還是減重?再細看健身房的課程安排是否符合自己的目標。「要達到目標,一星期至少兩次以上,」一位黃姓資深教練說。

因此看清楚健身房課程的橫向安排。例如如你想上瑜伽,一星期你適合的時間至少要兩次以上。並非是明星或是課程花稍就是好老師。「我們也認為,會關心學員的老師才是好老師,」中興健身俱樂部總經理姜慧嵐認為。另外,團體課程依舊要求專業。關於證照的問題,一樣可以請教他。設備「看看你去的時間點,器材是否需要排隊,」伊士邦健康俱樂部副總經理黃銘誠建議。

請問你們的器材多久維修一次?

CURVES3個月會維修一次!正確檢查每支油壓管的力量以及機器的潤滑!

跟一般健身房最大的差別是CURVES的油壓式器材較一般健身房的鋼片式來的安全,也能隨著自己身體的力量做一個上下或左右的推拉!

其實在健身房業界,器材造成客人受傷的新聞不斷。本來開心的運動最後竟造成雙方的損失與傷害!在CURVES的環境中希望大家都能安全以及簡單的使用!透過教練的指示讓您一週3次的日月累積,早日達成CURVES為您設定的目標喔!一起努力GO~

哪些項目是另外收費的?

CURVES收費非常單純,從健康諮詢到教練,絕不另外收費!另外設施也非常的完全,希望各位在CURVES運動,能感覺到貼心與方便!

業者宣傳提供免費的個人指導課程,如果只是教練在器材旁教你怎麼用可不能算,因為那本來就是必須的。契約健身業的定型化契約尚未上路,消費者要記得保護自己

萬一我想解約,誰幫我處理?

若萬一不幸會員要離我們而去了!!!我們只好!!我們只好(大哭)~在門口悲痛抱著你的雙腿.............沒有啦!

如果會員覺得有我們服務不週到的地方除了可以1.向總公司客訴2.我們會向您詢問您寶貴的意見,讓我們能多一次機會做到美好的改善!就請您在讓我們為您服務一次吧!

若真的遇事故必須終止,我們還是朋友喔!記得別忘了有空還是要保持運動、健康喔!(含淚)

期限是多長?從什麼時候開始算?

從您真正開始的第一次運動開始算(完整的RUN兩圈器材),每月您的生日的日CURVES教練會幫您做一個健康狀況的諮詢與成果!

採月費扣款或年繳,每月無限次運動!想來就來喔~

如果他回答「找我就可以,」你反而要擔心,因為可能當初簽約時的業務人員,過幾天就無影無蹤了。雖然消保法規定,有15天的猶豫期,你還是要問清楚:是從我說要解約開始?還是他們收到消息開始算起?時間建立運動習慣最困難的是前半年,偏偏業者愛賣終身會員給你。「最好買一年以內的會員資格,」二十多年健身房經營管理經驗的中興健身俱樂部總經理姜慧嵐說。

一定要試用,親身感受健身房的專業、管理、服務流程,如果有問題要反應,是否容易找到人?

除了星期日全省的CURVES公休之外,其餘的上班時間都可以來找我們或連絡我們

凡來店都有免費運動一次!!除了體驗還有免費健康諮詢,前100名體驗者還可抽大獎喔!!

健身房的管理問題重重,5年前《康健》就已指出,許多業者都反應,法令不足以適用現實發展,但5年來各個可能的相關單位從中央到縣市政府,都推說跟它不相關,問題拖著未解決。以台北市為例,健身服務業需設立在「商一」以上的商業區,近年來才有條件開放「住三」住宅區設立,若附設三溫暖的健身房,則規定非在商業區不可,一般商圈都不能申請設立;甚至有些縣市因為健身房附設三溫暖之故,將健身業列為「八大行業」。

CURVES打造快速省時、方便,特別為女性設計30分鐘的運動,經運動生理學證實而成的環狀運動設計,有效30分鐘燃脂500大卡,店裡頭都有證書與專利!請安心使用~

此文章參考康健雜誌88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keel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